柩橹

文不会坑,只是更得慢🙇

永生挚爱·第二章[盾冬泰坦尼克号AU]

*泰坦尼克号设定,结构和思路有一定借鉴小说版
*小学生文笔,尽可能避免ooc,但也还是打个预警

*巴基性格有一定的偏詹

前文:预告 第一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. Apr.10,1912 泰坦尼克号·宴会厅

 

上流人士最为期待的,莫过于在泰坦尼克号上第一夜的晚宴。即使他们一生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宴会、沙龙、赛马和划船赛中度过,也依旧不厌其烦,并满心欢喜的享受着这艘世界上最豪华的邮轮带给他们的绝佳体验。串串的水晶灯照亮了大厅,衣着整洁的侍者穿梭于桌群,女士们身着华美礼裙与男士们交谈着用餐,不时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。只有一个人是除外的,他眼神空洞的望着餐盘,只是在机械的用餐,因为他的心还停留在海面的风景上,跟随那些自由自在的海鸟与一望无际的大洋。

“James.”Brock Rumlow略带不悦的低声提醒他。

James抬头望向身旁坐着的男人。他是他的管理者和监护人,同时也是九头蛇的当家。在绝大多数人眼里,Rumlow是一个极具风度有且颇有头脑的贵族精英,可在James看来,他就是个被蒙蔽双眼的自私男人。是他亲手将自己押上了这艘“运奴船”,从甲板上拽回宴会的牢笼,迫使他去面对这些虚伪、狡诈的人际关系网,以及抵岸后将发生的一切。James只觉得自己身陷泥潭,没有人真正的关心他、理解他,更别提会解救他。确切的说,身边的人不仅不会亲近,反而刻意的疏远——尤其是从九头蛇的家伙们得知他脑中那些关于自由的想法之后。显然这位褐发大男孩未能察觉一位画家的热切目光,若是知道,他一定会多少有些安慰。

“谢谢,我希望我能自己来。”

“可是,女士,切肉刀对您来说……”

“就当是体验生活?”

奇特的交谈打断了James的思绪,顺着声音的源头望去,可以算得上意料之中。是Peggy Carter,其父亲是赫赫有名的Carter将军。当然,那些喜欢嚼舌根的贵族小姐们更喜欢叫她“自满夫人”,因为她总认为自己不比男人差多少,结婚多年也不消停。公开场合做出这种无礼举动,她以为她是谁呢?唉,她丈夫的脸都给丢光了!女士们彼此以眼神交换着她们的念头,又纷纷投去怪异的目光。James倒是很赏识她,只可惜九头蛇没给他什么机会去与之接触,他们不希望再给自己添什么话料。

“麻烦来一杯红酒,好吗?”

有人及时打破了僵局,众人一见对方的身份,纷纷会意的向侍者点起自己的餐点。“我要来点香煎鱼!”“请给我一份甜点!”只是一瞬,餐桌上便恢复了活力。Rumlow举杯向其致意,出于佩服,同时也是为了自身:“大家可都知道,这艘精妙无比的船是由我们敬爱的科学家、工程师Howard Stark先生一手设计的,谈谈这艘船吧!您是如何想到这些令人称赞的点子的?”话一出口,大家的注意力便被吸引过来。“我也只是出了那么一部分力,”Howard举起侍者刚端来的红酒,冲着众人笑笑,脸上倒是掩不住自豪。“你知道的,我从小都想建点什么……有一天我遇到了Alex,灵感就出现在我脑海里。为什么不建一艘世界上最大的客船?于是船就来了,我们可是一拍即合。”

Rumlow露出了满意的微笑,James明白他的目的达到了。他只为此感到厌恶,同时又感到压抑的喘不过气来,全因为他们口中的“Alex”——Alexander Pierce,那个著名的船商实业家,这艘泰坦尼克号便是他与Howard合作的结果。他本人并不在船上,而在美国的终点等待着,准备着那件事——

“说到Alex,可真是恭喜!以后我们可就是常来往的好朋友了。”Howard高兴的说。James瞬间觉得自己的胃扭到了一起去,让他处于崩溃的边缘。他即将结婚,和那个并未见过几回的Pierce。谁都知道那家伙实际上是个变态老头,已经结了好几次,其伴侣的结局连凑合都算不上。着迷于James只是因为他的容貌,当九头蛇面临着破产危机,他便出来“提亲”,倒不如说是把James买过去。James想逃,可去执行九头蛇的公务也好,跟Pierce结婚也罢,他的自由从来就不在他自己手上。很多人像Howard一样,被表象所欺骗,以为James和Rumlow是宛若亲生的养父子,可James从未这样觉得。那个男人在私底下会称呼他为“资产”,让他去做上不来台面的活儿,而现在又用他去换成一笔钱。倘若他真的把自己视如己出,他绝不会这么做……这么想着,那些孤独、无助与望不到未来的绝望如同伺机已久的藤蔓一般缠上青年心头,或是一座大山压在他的臂膀上,令他喘不过气。压抑已久的情绪终于突破了心灵的堤坝,James猛地起身,丢下一句“失陪”便头也不回的冲了出去。

 

Steve望了很久的星空。在这片远离陆地的海域,星星有着完全不同的模样。他思考着迄今为止的人生经历,又规划着未来,直到被一阵急匆匆的脚步声打断。没什么人会在这种时候狂奔过去的,更何况这是船尾。丰富的人生经历令Steve立马意识到有什么即将发生,起身只望见一个穿着礼服的男人背影,奔向了护栏,速度像是有些失控。

等等,有人想自杀!

金发青年立马采取了行动,同时尽可能的小心翼翼——他不希望对方因为惊吓而造成什么追悔莫及的后果。Steve做的很好,以至于James的确没有发现,此刻他只感到头昏脑涨,脑中有一个声音希望自己离开。所有人所做的所有事都仿佛是将他捆绑在座椅上,强迫的灌下毒药,而他又无力反抗。于是那双戴着白手套的手扶住了栏杆,一腿跨了过去,紧接着是另一条,整个人都站在了护栏外的那一小片位置。现在,只要他松手,他就彻底的离开了一切。船体开动而带起海浪翻滚,泛着些许泰坦尼克号的灯光。James低头望着那些液体,尽可能的不去想海水的咸涩和窒息的痛苦。这样的自由并不是什么好方式,James心想,如果我现在跳下去了,那么这段人生至死都只是一枚被人操控的棋子……这倒没什么,至少自己离开了那个厌烦至极的圈子……只是没有任何一个朋友,更不用提家人,想必死了也没人会怀念,这便是他此生最大的遗憾。一想到这儿,James觉得内心涌上一阵酸涩,他深吸了一口气,将身体前倾,说出了自己在这世上的最后一句话:“总不会比现在更差了。”

“不是的。”

一个男人的声音突然从身后传来,很轻,可又坚定不移。James诧异的回过头,看到一个年纪相仿的金发年轻人正在他身后,朝他伸出手来:“把手给我,我拉你回来。”“你别过来!”James下意识的拒绝了对方,像是被人偷窥了心事一般感到不悦。“你再靠近,我就松手!”Steve只得先停下动作,见人警惕的盯着自己,便假装挠挠头,偷偷地把铅笔丢到前面去,示意自己要捡起笔来,朝他又迈近了一步。Steve这才看清了人,并猛然发觉他正是下午见到的青年。近距离的观察他,那双极其漂亮的蓝绿色眼眸被悲伤所占据,可又在深处燃烧着不甘心的火焰,无意识的寻找最后那一根救命稻草,这样的神情揪紧了他的心。Steve想到了办法,只见他立马低头,开始解开自己的衣扣:“那我跟你一起跳。”James瞪大了眼睛,这个陌生人表情严肃,怎么看都是来真的。“你疯了?”他着急的问着,对方的动作毫无停顿,令他慌神。“等等,你会淹死的!”“不会,我算是个游泳健将。”“可你会摔伤!”James威胁道。“这的确是。不过,我更担心海水的温度,这太冷了。”说罢,Steve看了一眼深海,耸耸肩将衬衣也脱了去,只剩下一件白色背心紧绷在肌肉上。James被短暂的转移了注意力,回头同样望着海水。大西洋的温差极高,即使此刻没什么风,也依旧令James感到寒冷,更不用说海洋。“我曾有一次掉进过冰洞,”Steve看着陷入思绪的James,又向他微微靠近了一步,“寒冷彻骨,每一秒都像被无数把刀同时刺穿一般。”

男人的声音仍旧坚定,在讲述这一部分时带上了几丝恐惧。可以想象的出有多么痛苦,James有了一丝动摇。他并非是怕痛的人,九头蛇的那些“公务”可没少令他受伤。可这是他人生的最后一天,本就没什么人会记挂他,一定要自己置于如此悲哀的死法吗?Steve察觉到他的犹豫,于是再一次伸手向前,去改变他的主意。“回来吧,我并不想再体验一回,你也不要去尝试了!”

James的余光瞥见那只手,他猛地发觉自己傻的不可救药。这不正是他想寻到的关怀吗?那些抵岸将面临的悲哀突然都不那么难以忍受。他还年轻,还可以从很多个地方去获得些许的温暖与快乐,没必要早早的结束生命。一想到这儿,James豁然开朗,终是转过身来。Steve松了一口气,握住James的右手腕将他拉上来。“Steve Rogers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“James Buchanan Barnes,谢谢。”Steve笑了起来,或许是方才过于紧张,此刻的化险为夷令他们都格外的有亲近感。“可以叫你Bucky吗?”Steve问。“你还是第一个……我是说,当然。”James愣了愣笑起来。

James迈腿踏上护栏,准备翻回来。可他的轻松同样令他分神,失足踩了个空。失去平衡令他整个人都掉了下去,完全靠Steve支撑。突如其来的变故令二人都傻了眼,Steve眼疾手快,立马拽住了对方的左手,他惊讶了一瞬——那只手硬的不像是活物。可这不是该犹豫的时候,稍不注意,对方可就真的会丧命。并且十分该死的,他发现自己的副作用不合时宜的发作了,手臂发麻,可他决不能松手。Steve咬紧了牙死命的拽住他,而James也发现了Steve的异常,也顾不上面子的大声呼救,尽可能的帮他找一些救援。Steve踩住栏杆向后蹬,极力向后拉扯,而James也尽可能的配合着,努力向上——他们成功的让James重新踩到围栏,回到甲板上,而后再也稳不住的摔在一起。

急匆匆赶来的警卫只看到这样一幅景象:一位贵族绅士的衣服被某种大力的行为扯开了线,并被一个只着背心和裤子的肌肉男压在地上,周围是散落的衣物,并且刚刚有人在呼救。没什么好解释的,警卫立马上前抓住Steve的胳膊将他扯起拷住,并不给解释机会的寻到了James的家族。

 

“九头蛇的人也敢下手,你小子可真不简单,哈?”

得到了消息的Rumlow讥笑着打量起Steve,径直朝人走去。“饥不择食了?让我瞧瞧……你这三等舱的流浪汉,我得给你点教训。”Rumlow的话语刚落,在他身后,那位忠实的管家Jack Rollins已经把手枪上了膛。“Rumlow,住手!”James意识到所有人都误会了他的救命恩人,急匆匆冲上去拦住Rollins并挡在Steve面前。“你们在想什么?是我刚刚滑了一跤,本来想看看螺旋桨激起的水花,结果差点摔出去。是Rogers先生拽住我,不然我就没命了。”“他说的是真的吗?”警卫半信半疑的问着Steve,后者望向Bucky的眼睛,了然于胸。“是的,就是这样。”

Steve这才恢复了自由。Rumlow略微沉默了几分,随即示意Rollins掏出了20美金。“看来是我误会你了,Rogers先生?希望这能表达我的歉意和感谢……你对James的所作所为。”“只有20美金?”James毫无语气起伏的责问。Rumlow注意到了资产的不满,这个自己带大的人他十分了解。“Well,这样如何,”他转过来,重新面对这个他怎么也瞧不上眼的流浪汉,“我诚挚的邀请Rogers先生参加我们明晚的晚宴,不知Rogers先生可否有空?”Steve听出了对方语气中的轻蔑,可他毫不畏惧的迎难而上。“一定来。”“那就行了,就当体验一把生活……和三等舱的人吃饭……”Rumlow拍拍James的肩膀示意他跟着回去,同时给Rollins一个手势。Steve一边套上外套,一边拒绝了Rollins的这20美金。“可真有意思。”Rollins同样耸耸肩把美元塞回自己的钱包,一边抬抬眼皮像是在看什么可笑之物。“什么?”“有人突然掉水,你还有时间脱了衣服去,手速可真不赖!”说罢,他便带上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,头也不回的离开了甲板,回头等舱去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

角色介绍:

Peggy Carter
出身自名门望族,但不愿做男人附庸品的漂亮女士。尽管早已结婚多年,可她仍旧没什么改变,对于腐败陈旧的老规矩极为不满,梦想能在有生之年入伍参军。

Howard Stark
著名设计师、发明家,在设计机械方面深有造诣,泰坦尼克号便是他设计的名作之一。 

评论(8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