柩橹

文不会坑,只是更得慢🙇

永生挚爱·第四章[盾冬泰坦尼克号AU]

*泰坦尼克号设定,结构和思路有一定借鉴小说版
*小学生文笔,尽可能避免ooc,但也还是打个预警

*巴基性格有一定的偏詹

前文:预告 第一章 第二章 第三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4. Apr.11,1912 泰坦尼克号·头等舱客房

“我的眼光果然没错,你穿上正合适!”

Peggy满意的拍了拍她精心打扮出的“佳作”,而这位“佳作”也顺着她的话望向镜子——只见一位风流倜傥的英伦绅士映在镜内,带着风琴边的硬领衬衣、以黑色绸缎系出的领结、带着银制排扣的长款燕尾服,还有一双做工精良的牛皮鞋,全部都同量身定制一般合体。Steve的发型也经人打理过,那头金棕色的头发梳的整整齐齐,还抹了发油。这下他是完全摆脱了三等舱的影子,任谁都不会怀疑他的身份。Steve站的笔直,他得承认,这样正式的打扮流程让他开始紧张起来。

“别紧张了,孩子,”Peggy像是看穿了他的心事似的,站到他的身旁拍了拍对方挺直的脊背。“你瞧瞧你现在的样子,不会出什么差错的。相信你自己,去把你的愿望变成现实!”Steve闻言,深呼吸一口气,转过身来对上她的眼睛坚定的点了点头。“我会的,Peggy,只是……为什么帮我?”“你是个值得且需要帮助的人,就是这样。”Peggy微笑着回应,神情既高兴又欣慰,可又带着隐隐的担忧。Steve倒觉得她那副样子像是把什么寄托在自己身上,这令他略感疑惑,突然想到了什么。“嘿,你的愿望呢,Peggy?”

“我?”

“是啊,可别告诉我上流世界的女性真像人们说的那样没什么念想。”

“噢,天哪。这可当然不是!”

她突然又显得有些犹豫,像是在做什么内心争斗,眉头蹙出痕来。她的手覆在胸前,可能是想平稳呼吸掩盖过去,可又忘了这个动作,最后抓紧了手心里的帕子。这一切都没逃过Steve的眼睛,他上前去,自然的拍了拍她的肩膀,而她终于决定了。

“我想……参军。”

Steve感到微微的诧异,同时明白了Peggy理解他的理由。他们都是不甘于命运学说的人,在挑战着众人所界定的穷人、女人该有的状态,便成了“怪胎”。Steve不愿去为了融进他人而妥协自己,或许眼前的这位好心妇人正在妥协与放弃的边缘,寄托般的伸出了援手。“这很好啊,”Steve摆出自然的表情,仿佛听到的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愿望,而后像一个朋友该做的那样去给予鼓励。“我相信你的愿望会实现的,Peggy!”

他在这位妇人的眼中见到了点点泪光。她轻轻的捂住嘴唇,最后也不知道该如何表达,最终也只能汇成一句感谢。“谢谢你,Steve...哦,瞧瞧这时间!你得赶紧去晚宴了,早点去,可别出什么岔子。”Peggy激动的说着,急急忙忙的拉着Steve赶向门外。“还有……James是个好孩子,请你一定在他最后自由的这段时间,让他还能感受到一丝快乐。”

……

 

亮若明星的泰坦尼克号点缀着原本昏昏沉沉的大西洋海面,灯火将船身四周的海水照的发出淡淡蓝光,足像是一支灵动的画笔,游走在漆黑的画布上。Steve这样想着,不知不觉竟已到了宴厅门前。侍者们恭敬的为他开门,竟令他一时没能反应过来。可他并未纠结太久,因为他被这华美的建筑震惊到了。玻璃与铁艺完美的结合,金子与水晶点亮了每处,双层楼梯也呈现出螺旋状,更不用提那些名画雕刻的装饰,足足是个艺术品内的艺术展!Steve并非未见识过艺术殿堂,可在船上呈现出同样的效果,那可就是另一回事了。他有些贪婪的希望将一切印在脑子里,好回去呈现在画纸上。这就不能忘了行人的百态!Steve又开始观察起路人们来。几位男士聚在一起谈笑风生,站的挺直而优雅;两名身着精致礼服的妇人用扇子半遮掩着面庞,时不时的朝那些男士的方向望去,红了面颊;一个约摸四、五岁大的小少爷优雅的向同龄的小小淑女做出“请”的姿势,邀她一并玩去。这时一位由妇人挽着胳膊的老绅士来了,路过Steve的身旁,朝他点头致意。Steve猛地惊回了神,想起自己现在正是这其中的一员。他不露声色的调整好自己的状态,但他并不知道的是,这一切都被James收进眼里。他好笑的看着Steve,从他还在认真的观察着其他人的姿态开始,直到现在才想起调整自己。老实说,他现在惊喜至极。自和他短暂的分开后他一直担忧Steve,也不知道他会穿什么来,会不会被Rumlow抓着把柄羞辱。但现在看来他太多虑了,那个家伙出乎意料的完美,是绅士中的绅士。Steve感受到一种兴奋的目光聚在他的后背,转过头来便对上那双绿眸——充盈着笑意,温暖和骄傲,似有一头充满灵气的小鹿藏在那儿,按耐不住的准备跳过来,于是他也下意识的笑了。他朝着楼梯上的那个男孩点头致意,后者则扬起唇角,正式的回了一个礼。资产高涨的兴致自是引起了Rumlow的注意,紧接着,Rumlow的震惊几乎到了要让他怀疑自己是否在梦境之中的程度。资产在笑?他对面的那个人……莫非是Rogers?

“Brock,还记得吧,这是Steve!”

James脸上满是得意的转过来,向Rumlow介绍着。一旁的Rollins也是才认出来,诧异的瞪大了眼睛。Rumlow走上前去,打量了Steve一眼,发出一声轻哼:“你倒穿的真像个绅士。”说完,也不等Steve回话便无视了他,大步迈进了宴会厅。Jack Rollins紧随其后,James和Steve相视一秒,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James兴致极高,拉着Steve向他介绍着厅内的那些人物们。没有任何人怀疑Steve的身份,都以为他是某个富有家族的表亲,或是暴发户家的公子——总之是和他们一般尊贵高雅之人,直到落座也依然有人询问着他的家族历史。他们围坐在圆桌上,Steve和James紧挨着。Peggy也来了,坐在Steve的另一边。Bucky告诉他,坐在他对面的那位便是这艘船的设计者Howard Stark,这令他多少有些感到不可思议。当然了,在这一桌上的便都是多多少少有些紧密联系的人,谁都好奇James的救命恩人是什么模样。

“这位就是Rogers先生,救了James的那位,从三等舱来。”Rumlow轻晃着手中的红酒杯,率先向众人介绍着,刻意在舱位上咬重了字眼。“听说泰坦尼克号的三等舱也很不错,具体如何?”

“好极了,干净又舒适,气氛也很好。”Steve坦然应答,全没同Rumlow料想的那样,表现出一丝羞愧的神色。可有心的都能听出Rumlow试图令他难堪的意思,James便是其中之一。“Rogers先生是极为出色的画家,今早我已见过,那都是艺术佳作。”James道。“James的眼光总是那么特立独行……”Rumlow又说,紧接着假惺惺的冲Steve露出一副充满歉意的表情:“哦,当然,不是说你画的不好,可别见怪!”

Steve只是礼貌的笑笑,并未回应。侍者适时的摆上了佳肴,这下Steve开始有些头疼了:餐具是那样的错综复杂。James注意到了这一点,他悄悄地在餐桌底下用腿碰了碰Steve,示意他看着自己。Steve立刻会意,学着James的模样用起餐来。Rumlow可不打算罢休,他执意打算令这个家伙难堪,便又想到了新的问题。“Rogers先生,和我们讲讲你住在哪里,如何?”他希望以此来加重出身的差异,让Steve说出什么可笑的话来。Steve则是不紧不慢,咽下口中的食物,仍旧是一脸平静:“目前来说,便正是这艘神奇的邮轮。”“无根的生活。”Rumlow摇摇头,不予赞同。“不,我有我的根基。”Steve坚定的说,“我的家乡是布鲁克林,而我会回到那去。在那之前,一切都是为未来做准备,我认为得有足够的阅历与技能,才能更好的回去。是的,这生活是有风险,我睡过桥下,也去过草垛。几日前,我还在为食物而苦恼着生活。可瞧瞧现在,我在一艘豪华游轮的头等舱,与你们这群上流人士共进晚餐。”

桌上的人们都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显然是被Steve说的话提起了倾听的兴趣。James静静的望着身边人,他发觉自己不仅仅是钦佩,还带着向往——他明白那是十分艰苦的生活,可听上去是那样的富有魅力,自由洒脱。而Steve还未结束这一话题:“……所以我想,生活的品质如何,最重要的在于自己是怎么看待的。我从未后悔,只是坚定的向前,命运总归有它对每一个人的美好之处,因此我珍惜每一天。”“说得好!”Howard突然应道。“是的,妙极了!”Peggy也忍不住赞叹。James举起了酒杯,听腻了过去用餐那些虚伪的互相吹捧,Steve方才说的那些才是真真正正值得去听的,美好,自由,无拘无束,富有价值。“来吧,致‘珍惜每一天’!”“珍惜每一天!”众人齐声举起了酒杯,一饮而尽。

菜品伴随着乐队演奏的美妙音乐,一同走进了尾声。大家已经说了不少趣事,脸颊都红扑扑的。这时,Howard第一个站起来,Steve听到James小声的嘟囔了一句“真见鬼”,感到有些不明所以。“好了,女士们,谢谢你们的陪伴。”他向众人致意,随即离开了餐厅。男士们纷纷起身,Steve看了一眼James,也站起来。“要开始了,胡吹聚会。”James低声说,Steve恍然大悟。“和我们一起去吧,Rogers!”一位将军招呼他。“不了,谢谢您,先生!我想我该回三等舱去了!”Steve打趣的回应着。“不错,Rogers,毕竟我们谈论的都是一些高深的话题,你不会感兴趣的。”Rumlow头也不回的路过了Steve的身旁。James感到一阵失落,过了今晚,他不知道自己能否再与Steve相见。他从未注意到,自己不知不觉中已经对Steve产生了依赖心,不愿就此分道扬镳。“这就……一定要走吗?”“哦,是的,我猜我得回去和奴隶们划船了?”Steve的自嘲成功的逗笑了James,他拉起对方的手,十分有礼貌的握了握。James感受到了一张纸条,顺势贴进了自己的手掌。“谢谢你,Bucky,做个好梦。”紧接着,他走出了大门。

James低头看着纸条。他突然意识到,自己并未就此与他结束。毕竟得珍惜每一天,纸条正提醒着他,不能就此再浑浑噩噩,而Steve正在楼梯口等他。于是James装作也去找Rumlow他们的模样,迈出了大门,他很快便看到了今晚的目光焦点先生。Steve笑着转回了身子,望着楼梯下的James,他知道他会来,一定会。这下彻底的脱离了礼节,不再是出于救了命的感谢才不得不赴约,而是真真正正的,开启了新的关系。Steve兴致高涨,因为他现在可以确定自己并非是一厢情愿,高兴的向James伸出了手。

“去一次真正的派对吧,Bucky?”

-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

碎碎念:

第四章没想到会拖这么久。因为期间工作、人际关系等等都发生了很多事,也不知道这文还有没有人会看下去。若是真的有人喜欢这个流水账的小文就好啦……有什么意见也可以评论里提出来,谢谢各位了!

评论(9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