柩橹

文不会坑,只是更得慢🙇

永生挚爱·第六章[盾冬泰坦尼克号AU]

*泰坦尼克号设定,结构和思路有一定借鉴小说版
*小学生文笔,尽可能避免ooc,但也还是打个预警
*副cp罗叉

*巴基性格有一定的偏詹

前文:预告 第一章 第二章 第三章 第四章 第五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6. Apr.12,1912 泰坦尼克号·头等舱餐厅包间

 

Rumlow与James安静的吃着早餐。Rollins在一旁看着,不时巡逻四周。清晨的阳光很好,窗外便是金光,洒在一片纯净的海面上。James还沉浸在前夜的兴奋劲里,唇角都微微扬着,丝毫没注意到对面正在观察的视线,直到吃光了盘里的食物。

 

“你昨晚没去找我们。”Rumlow擦了擦嘴,James挑眉。

 

“我累了。”

 

“哦——三等舱当然累,可不是?”

 

“你跟踪我。”回应他的是陈述句。

 

“又不是第一次。以后禁止去,这是命令。”

 

Rumlow觉得他的耐力在经受拷打。九头蛇的事情已经足够令他头大,而资产的一举一动又都像是把他吊在悬崖上荡着戏耍。倘若是个心脏病人那他怕不是死了八百回,Rumlow想。他真是不明白,资产为何如此不领情。后者则终于吃完了饭,抬起头来看着他,眼里读不出任何情绪。

 

“我不是一件物品,Rumlow,我是你的养子。”James反驳道。

 

啪,Rumlow听见了自己压抑着怒火的窗户纸被捅破了。胸口闷得他只想发泄,撕声吼叫:“你他妈也知道你是我的养子!不是三等舱的贱民!”高热充斥着Rumlow的脑壳,肌肉紧绷,促使他的身体猛地站起来掀翻了桌子,而他面前一手养大的小子条件反射的后退一步,起身的同时掏出枪指着他。Rumlow的耳侧传来子弹上膛的声音,他知道那来自Jack Rollins,他忠实的部下正与资产僵持着。

 

这下他可算是从资产的眼里读出一丝杀气了。Rumlow突然觉得很可笑,又失望之极。居然能为了那个流浪汉做出这样的冲动,真他妈是白养了这么多年。“好哇,小子。”他笑着摇了摇头,转过身去,仿佛是笑的背过了气儿。随后他摸索着,从口袋内侧掏出了一本红色的小本子出来,James瞪大了眼睛。“这是你逼我的。”Rumlow说。

 

一个个词语如同潘多拉魔盒的开关,放出了恶魔又混杂着某种看不见的希望。黑夜和雪的画面遮蔽住了眼前,阴暗,寒冷,无助。James猛地陷进那些回忆去,心上压抑。年幼的他已经无处可去,站在家的废墟前哭泣,一边盘算着兜里仅存的几个硬币能做什么,要如何养活自己。画面又一转,他站在血泊中,那具尸体的惊恐表情如同几分钟前一样生动,这令他想吐。天旋地转,他孤身一人,又突然冒出Rumlow的身影。是的,安全……Rumlow是安全的……我得回报他……不,是Rumlow给的任务……我一定记错了,得听话,不然会……不,不不不不!!!

 

James手里的枪掉到了地上。他紧紧的抓着自己的头,又蹲下去蜷成一个团儿,胳膊交叠在胸前防卫着,手指相触的护住后颈。他惊恐的瞪大了眼睛,身体不住的抽搐,挣扎着,呼吸也混乱起来。Rumlow收回了本子。他知道要怎样激起James的心里阴影, 是时候以甜蜜来安抚了。他蹲到资产面前,轻轻的拍了拍背。这个可怜的小家伙已经被恐惧和反抗争执到混乱,他需要人来安慰。“行了,资产。以后不许到三等舱去,明白了吗?我不会生气的。”James仍旧是惊恐的,但还是微微点了点头。“很好。”Rumlow站起来,向Rollins示意了一下,转身离去。

 

Rollins打量着Rumlow,看他一根接一根的在沙发上抽烟。他有时候真是搞不懂Winter,那只是个下等的流氓,一无所有。头儿呢,收养了他,废了这么多心思,此刻依旧在为他苦恼。罢了,反正那臭小子从抱来的时候就完全不能理解。Rollins虽不明白Winter,但他了解他的头儿,那可是打娘胎里就要跟随着的。这个男人,他的手段狠毒,但又有细心和温柔。他有胆识和力量,也识时务,不应该被这些琐事缠身。他想为他做点什么,正欲开口,Rumlow反而先行一步:“Jack.”Rollins迎上前去。

 

Rumlow为他方才的行为,头一次的有了深刻的愧疚之情,这要在从前,他绝对是怀疑自己脑子坏掉。可如今这小子被他亲手卖了出去,这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。他不愿去想没有资产的九头蛇,明明在没他之前日子也是一样过的。到底哪儿出了问题?Rumlow不明白,他想有人谈谈。“Jack,说说看,你怎么想?”

 

“要我说,头儿,”Rollins顿了顿,“我不觉得是你的问题。九头蛇对您来说是什么地位,这是论谁都理解的。Winter又不是没了出路,他只是不够成熟。” 他一口气说完,注意到Rumlow的眉头还是紧皱着,似乎还是在寻着什么。Rollins考虑再三,他知道接下来的话可能过于大逆不道,但或许这是个时机,去告诉他。他走到他的当家面前,单膝跪下。“……但是,头儿……只要九头蛇是值得的,那一切代价都不足为惜。”Rumlow听出了他话里的意思。九头蛇值得吗?他头一回有了一丝迷茫。这是他的使命,最起码打一出生就是被这么教育着的。他又看了看面前的人,他忠实的管家,下属,还在这儿单膝跪着,就和从前一样。他到底要的是什么?Rumlow不知道,但没了九头蛇他能是什么?更不明白。Jack Rollins看出了他的心思,续又开口:“头儿,不管怎么说,我都跟定你,这是我的职责,也是我的价值。”

 

Rumlow盯着那双坚定的眼睛。他猛然想起,在遥远的曾经,那个小孩也是这么看他的。究竟是从什么时候起资产的眼神就变了?谁知道。资产的话还回荡在耳边,这使他第一次意识到,或许他是个成功的商人,但的确不是什么成功的父母。

 

而James将自己独自锁在房间内,仍未走出那份恐惧的余波。遵从,照做,他的确不该如此的放纵自己,那份快乐和自由不属于他。他缓缓的往身上套着衣袖,看到自己毫无温度的金属左臂。是的,假肢。这也是九头蛇给他的,让他健全,又给他地位,令他强大。相比之下他又能以什么去回报呢?James痛苦至极。门板被敲响,抬头是Rumlow倚在门框。对方看了看又走上前来,一言不发的给他扣上了袖扣。资产的颈上空荡荡的,Rumlow顿了顿,从抽屉里翻出了那条“海神之泪”,扣在James的脖颈上。James安静的由着他弄去,眼光无神。Rumlow朝着他的后背拍了一下:“行了,小子。我知道你现在心情不怎么样,发生了那么多事,哈?而这玩意儿,”他用手指托起了那块蓝钻的两边,又放下来。“我本来想在你的婚礼当天给你的,但谁知道呢,在这船上也不赖?……这是我能给你最好的。”

也是一个补偿,Rumlow心道。资产的嘴唇动了动,可又说不出来什么,Rumlow受不了这肉麻氛围,当即便把外套一股脑的扔到James怀里去。“行了行了,James!你瞧,这种生活没什么不好,是不是?离开那个人,谁都有那么个寻刺激的时候。寻寻过了就行了,你也不是小孩,好好想想。”

 

James看着他离开的背影,咬着唇攥紧了他的燕尾服。有些责任他必须得承担,有些事他也不得不取舍。他明白,只是多少会有些不舍。

 

“……Steve……”

-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

Jack Rollins

Brock的贴身管家兼保镖,同时也是他青梅竹马的玩伴,对Brock十分忠心,似乎对其带有特殊的感情。

补充说明:这里Rumlow念的词不具有洗脑和清除记忆的作用,只会激起James的心理阴影,以恐惧达到令人听话和依赖的目的。

评论(1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