柩橹

文不会坑,只是更得慢🙇

永生挚爱·第七章[盾冬泰坦尼克号AU]

*泰坦尼克号设定,结构和思路有一定借鉴小说版
*小学生文笔,本想避免ooc,但似乎已经(...
*副cp罗叉

*巴基性格有一定的偏詹

前文:预告 第一章 第二章 第三章 第四章 第五章 第六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7.Apr.13,1912 泰坦尼克号·头等舱礼堂

 

Steve已经足足一天没见到Bucky,仿佛打那聚会之后他蒸发了似的,这令他难受。Bucky跳舞的模样深刻的印在这个青年的脑海中,他飞扬的发丝,笑起来的弯眸,细长笔直的双腿……他的话语多么的有趣,可那绿眸甜蜜的深处又有着一丝微妙的寂寥。他想了解他更多,便迫不及待的行动了。

 

头等舱的贵族们正虔诚的歌颂神明,远远的便能听到。晨光伴着圣歌,将走廊的白色浮雕蒙上一层宗教的瑰美。Steve的心情好极了,他甚至觉得自己听见了心上人的声音。哦,老天啊,他的心跳的如此厉害!脚步又是如此的急匆!他已按耐不住的幻想起Bucky唱歌的模样,那纤长的双睫微微低垂,清晨美妙的光线将轻覆于精致的五官上,一片纯净而安详……

 

可惜这美妙的幻想被服务生无情斩断了。Steve不明白,明明之前他们还彬彬有礼的为他开门,称呼他为“尊敬的Rogers先生”,怎么现在就不认识了?可无论他怎么说,这两个人都像个守卫似的,坚守在门口,说他们不记得。

 

这时候Jack Rollins出来了。Steve赶忙招呼他:“等等,他可以证明,我们认识!”“是认识没错。”Rollins讥笑着说。服务生们行礼让开了一条道,Steve上前,可Jack反到没了让开的意思。只见他低下头,从钱包里翻了翻,抽出几张钞票。“Well,James少爷让我表达一下谢意,喏。当然,也容我提醒一句,识相点就别忘了自己是打哪儿来的,明白吗?这些钱够你快活一阵了。”他把钱钞递过去,好笑的看他脸上的表情。后者就如第一次一样,瞪着他没有接。Rollins料到如此,摊开胳膊把钱钞递给两侧的服务生:“劳驾,把Rogers先生送回他的三等舱。”

 

Steve渡着步子在甲板上苦恼着。一定有什么发生了,他想,是那场派对,Bucky被发现了!所以他们采取了不同的态度……他们对Bucky呢?也是冷冰冰的?不,这可不行,他已经遭上了那么大的伤心事……得想办法见到他。一想到心上人可能遭遇的种种坏事,Steve的心就揪了起来。他明白自己没资格去插足这场畸形的婚姻,甚至Bucky未必喜欢自己,可他不在乎。他太希望能多保护他一点,哪怕是多给他一丝的温暖也行!Steve扭过头来,恰逢一位绅士在甲板座椅上小憇,他突然有了主意。

 

在另一边,情况则完全不同。如果你出身于名家上流,那总不免要参与一些巩固关系的客套谈话,而这正是James他们现在做的。不过对James而言,此行已经是极好的情况了——同行的是Howard和船长Smith,他们都是友善且真正具备良好修养之人,尤其是Howard,这位发明大家十分乐意回答各式各样的提问。

 

“Howard先生,有一个问题我自上船就注意到了,”James略微一顿,再次做了一个确认才继续说下去:“我粗略的算了一下这里救生艇的数量和运载量,不好意思,但是似乎并不足以装下所有的乘客?”

 

Howard略作斟酌,无奈的笑笑,向他点了点头。“你是个细心的小伙子,James,这一点非常重要……事实上,最大运载量只能装下他们的一半……当然,我最初的设计是连现在这块甲板也放置了救生艇,但多数人表示那样会令甲板太过拥挤,也就只能作罢。”“得了,放心吧James,这可是不沉之舟!”Rumlow率先回答道,其他人赞同的点了点头。这时,三副走了过来,向船长报告收到先行船只的警报,说附近有冰山。James禁不住皱起了眉头;船长则是没什么反应,毕竟他见多了这种情况。“放心,这季节遇到冰山是正常的——我的经验丰富。去参观发动机如何?”船长安抚着,而Howard看上去也不太紧张,众人这便恢复常态,大步向前去了。只是James还微微沉思,这令他慢了一步。有一位绅士突然站在了他面前,James抬头,诧异的发现是Steve,西装外套里还是背带裤和衬衣的不搭调组合。趁他惊讶的空档,Steve便将他拽进了旁边的空房。

 

James静静的看着他。他明白Steve为什么会这么做。自己又何尝不想念面前的人呢?可他不能。Rumlow的手段狠毒,不仅是控制自己,还可能会对Steve下狠手。一想到这儿,James坚定起来,率先开了口:“Steve,我们已经结束了,请不要再找我。”说罢,他便转身打算离去。Steve下意识的抓住了他的手腕:“等等,Bucky,请听我说……”“我爱那个男人,我愿意和他结婚。”James毫无感情的回答道。他说这话的表情冷漠,而又眼神空洞,Steve只觉得心疼,更加坚定的握住他的手,James转过头逃避着。Steve试探着开口:“……Bucky,我知道你在说谎……我记得你那天的样子,也明白你的情况复杂……但是,你是天使,又如此的独一无二,你完全值得开心的生活……”

 

James背对着他,隐忍着自己的悲伤。如果听下去,他相信自己的决心会动摇,可挪步子是多么困难!Steve的音量越发低了下去,这份心情过于复杂,简直是将心脏扭在了一起;可手上的力道又毫不松懈,因为这一松手,他可能再也不能见到Bucky,更不用说和他说话,表达自己的心意,于是一声悲伤而又坚定的“我喜欢你”脱离了他理智的控制,自嘴唇吐出来,传入了Bucky耳畔。“……我是个布鲁克林的穷傻小子,没什么值钱的东西,但我会努力,给你全部,只希望你开心,Bucky!记得吗?你跳,我也跳。我不能接受他们对你的所作所为,我……实在是放心不下。”

 

我又何尝不是这样想的呢?Bucky痛苦着。可在同时,他看到了自己过去做的那些脏活,那些冷冰冰的尸体,而在一瞬间,那些尸体全都变成了Steve的模样,这画面灼伤了Bucky的神经,他决不能接受。他极力克制住,摆出面对九头蛇那群人的样子,令语气也冷冰冰的,没有回过头来,他承受不住,只是挣开了手。“……我很好,Steve,再见。”说罢,他推开门离去,留下Steve的手停驻在空中,残有对方的余温。

-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

评论(5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