柩橹

文不会坑,只是更得慢🙇

永生挚爱·第三章[盾冬泰坦尼克号AU]

*泰坦尼克号设定,结构和思路有一定借鉴小说版
*小学生文笔,尽可能避免ooc,但也还是打个预警

*巴基性格有一定的偏詹

前文:预告 第一章 第二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3. Apr.11,1912 泰坦尼克号·头等舱甲板

James又一次站在这里眺望着,他的内心就如同他的脖子一样,沉重到令人压抑。有一颗足足56克拉的蓝钻就挂在颈上,带着更多的责任与感情,被一并压过来。

前一天晚上,Rumlow敲开了他的房门。James颇为不解,因为他看到Rumlow手上有一个精美的蓝丝绒盒。紧接着那条著名而又价值连城的珠宝就扣在了他的脑后。James下意识的隔着衬衫摸了摸它,那些切割完美的线条令这块水滴形的蓝钻呈现出耀眼夺目的光彩,他还能想起Rumlow颇为自豪的介绍:“……56克拉的钻石,曾是路易十六的东西……人们称它为Poséidon de larmes*……”

有买这个钱也就用不着他结婚了。James心道,一边解下了链子塞进衣兜。他同时发觉,他要等的人已经在楼梯口朝他挥手,这是唯一令他心里感到一丝慰藉的事情。

 

“……我16岁那年,最后一个亲人也去世了。于是我带着我仅有的东西离开了那个镇子,一路流浪到巴黎,就像一棵蒲公英……直到遇到了Erskin先生。他见我在小巷子里被人殴打,便询问我缘由……他得知了我是在保护几个姑娘,便邀请我去参与他的计划,于是我就成了这样,并且能回到美国去,布鲁克林是我的老家。”

Steve与James并排在甲板上散步,James专注的听着关于眼前这个人的过去。Steve很少会跟别人说这么多话,连他自己都觉得惊奇。“请等一等。我们似乎已经绕着甲板走了一圈儿,都是我在说,真抱歉。”Steve略为不好意思的挠挠头,“我想,你约我出来可不是听这个的,Bucky.”James闻言忍不住轻笑,因为对方的直率和坦诚。“Steve,你可真是个不一样的人,不过你的过去不可思议极了,这对我来说算得上一个惊喜……我想感谢你的搭救,不仅仅是我的命,更重要的是没有拆穿我的谎言……谢谢你。”James望着Steve,在他们的世界中,像Steve这样善解人意又非出于利益目的的人是只存在于童话书中的,可Steve并不知情。“这没什么。”他回答道。

“嘿……也许在你看来我是一个极为脆弱的小公子。希望你不会在想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,为了一点小事就打算结束一切,又不敢跳下去。”James不希望对方因为他曾试图自杀而讨厌或是瞧不起他,他担心这个。

Steve则站住了,转过来认真的望着这个刚交上的、同时令他一眼难忘的好友。“不,”他坚定的回答道,“我只是在想是什么,能将一位如此优秀的青年逼上绝路……我不知道能不能帮到你什么。”事实上,从前一夜与James分别后,这个问题便纠缠着Steve,他实在是希望能够帮助他,可又怕擅自问出会有所冒犯。Steve的问题如同一把利箭,直击James最不想面对的事实。烦躁与不甘体现在他的神态上,仅为一瞬间,Bucky像是又变回了昨夜站在栏杆前的那个绝望青年。“是我生活的全部,Steve,一个巨大的漩涡,想要逃离却只能随波逐流。”James烦躁的说着,伸出手给Steve看了看在他手指上的婚戒,Steve一下子明白了。“五百封请柬!所有的上流人士都会来,看着我怎样沦为一个,怎么说比较好?玩物,就是这样,没人在乎我的感受。”James一口气说完,这是他第一次将这些话说给别人。

Steve没有表现的很敷衍,只是认真的蹙眉听着。“对方是个怎样的人?”Steve问,James犹豫起来,因为在外人面前去评论自己的未婚夫是一件极为可耻的事情。可他不想顾忌那么多了,就当是他的反抗。“……一个十足的变态老头,你不会想知道沦为他伴侣的下场的。”“……那昨天那个人呢?他对此毫不知情吗?”“Rumlow?哦,你真是问到点子上了……是他同意的,这可是一笔不小的收入。”“什么?!”这下Steve彻底的震惊了。他万万没想到,Bucky处在这样一个位置上,几乎是被当做了一件物品……也不难怪他会做出那种冲动事。

说出这种话来,对于一向守规矩惯了的James来说还是有些心理上的不适应,Steve的神情看上去是真正的在为他担忧,有这一点便足够令他知足了,至于其他,不想再深入,他们改变不了什么。James决定转移话题,视线寻着,便落在了Steve的画夹上。“让我们说点别的……我可以看看吗?”Steve明白了James的意思,识趣的配合他把小画夹递过去。James小心翼翼的打开有些磨损的画夹扣带,紧接着展现在他面前的画面不由得令人震惊——线条分明、干净,比例完美,构图生动,看得出来功底十分的扎实,确切的说是相当出色。James多少也对美术有些研究,他忍不住就近坐下,一张一张的认真欣赏起来。在Steve的笔下,有底层人民的生活百态,但是不乏美好的瞬间——这和那些上流人士嘴中的毒瘤式生活可截然不同,反而真实的暴露着他们自己的丑恶嘴脸。Steve画的极为传神,透过他的画笔,James可以看得到那些人的情绪,甚至能听到那时的声音似的。Steve为他一张张的讲解着,浑然不知在船头的休息室中Howard和船长跃跃欲试的决定将泰坦尼克号的最后四个锅炉也燃烧起来,好让船到达的更快。

黄昏像是和船一起加速一般,很快便到来了。Steve和James畅聊整日,话题怎么也聊不完。这是James几年里度过的最为有趣的一天,他们全然不像两个刚认识的年轻人,反倒像是从小一同长大的挚友。Steve的那些坎坷却极为不平凡的过去极大的吸引着James,甚至让他有了一种愿意追随他去过这种日子的冲动。他像一个好奇的小孩一样提出了好些问题,而Steve都尽量的满足他——只希望能看到他保持这样由衷的快乐。“你可真是令人羡慕,当然,除了挨打!”James笑着跟Steve开玩笑,同时掩不住眼神中的向往。他顿了顿趴在围栏上,望着被夕阳倒影而染上粉色的海面上出神。“我也想这样。会有机会吗?”James无心的喃喃自语出来,尽管他知道这是他尚为自由的最后几天。“当然,Bucky,相信我!”Steve不忍心看到他眼神中流露出的失落,伏下身子来与他靠在一边,为他规划着一种别样的人生。“我们可以去游乐园疯玩,然后喝着劣质酒……去沙滩上游泳或骑马,都随你喜欢?或者乘坐热气球、开着车去沙漠,我们可以做任何喜欢的事情!”Steve尽可能的用激动的语气说着,这种情绪感染了James,他的笑容又回到脸上,像是一到岸就要这么做。“好啊Steve,我们还可以去展会,或者去小酒吧喝酒跳舞!”“等等,Bucky,我并不会跳舞……”Steve为难的说。这可出乎了小绅士的意料,他还以为没有Steve办不到的事情呢。“什么?你在开玩笑吧——真的?”James笑起来,拉过他的胳膊。“我可以教你一些基本的,像我这样站好。”“Bucky,你确定你知道他们是怎么跳舞的吗?”“闭嘴,混蛋,跟着我学。”“Okay...”Steve只好照做。“让我们从致意敬礼开始……”

Rumlow阴沉着脸踏上了甲板,全因为“自满夫人”加入了他们散步的行列。昨晚James遇到意外,被一个三等舱流浪汉救了的事情传的头等舱人尽皆知,而Carter这个女人也是来致以问候的一个。他不希望与外人谈论这件事,也不希望与她有什么来往——九头蛇现在不希望增加更多的流言蜚语。与此同时还有资产的状态,有点脑子的人都能看出资产昨晚撒了谎,身为管理员,Rumlow不想戳破,他知道对方这两天格外阴郁,何况自己是那个罪魁祸首之一。老实说,做出这种决定在一定程度上令他感到愧疚,一方面,是他亲手把当年那个冻得奄奄一息的小孩捡回来,栽培他,就如同是他自己的儿子或弟弟。而另一方面,是祖父创办的九头蛇。他曾站在两代老人的床前向他们保证不会让九头蛇企业衰败没落,却还是一步步的走向今天的田地。他们的贵族头衔已经名存实亡,一旦那些见了底的积蓄彻底耗尽,九头蛇被手下们不屑抛弃的消息便会成为所有人的笑柄,他则变为家族的罪人。在族人的痛恨与一个青年的失望中,他选择后者。这些加起来都让他难以摆出一副好脸色,资产他……等等?Rumlow突然注意到了正闹在一起的二人,受过良好训练的James立即敏锐的察觉到了Rumlow的视线,拽了拽Steve收回手。Steve发现了这个突发情况,立马试图站正可还是打了个滑,活像个不倒翁。Rumlow冷眼瞥过去,不禁对此人的印象更为差劲。

“诸位,这是我的救命恩人,Rogers先生。”

见气氛有不对的苗头,James及时的选择打破沉默,Rumlow也只能应付的挤出一个笑容。“做的好,你可真是个临危不乱的冷静青年。”Peggy友好的走到他面前去,给了一个鼓励的微笑。Rumlow还想说点什么,却被晚餐的号角声打断。James眼疾手快的拽住他和Rollins,以防他们再给Steve什么难堪。“我们去换衣服,晚餐再见了,Steve!”他冲Steve笑笑,Steve望着他,挪不开视线的点点头。其他的夫人们也都笑着赶回去,Peggy则感到十分有趣的看着两个年轻人。直到James的身影彻底消失,Steve才注意到身边这位笑盈盈的夫人,不由得为自己的再一次失礼而大为窘涩。Peggy不在乎,只是笑着摆摆手。“嘿,年轻人,你知道你将面临什么吗?”Peggy问道,Steve显然一时没明白她的意思。“一顿晚餐?”他不明所以的问,Peggy的表情变得有些担忧。“愿上帝保佑你……那可是虎穴蛇窝啊,小英雄。”她一边说着,一边打量起Steve的衣着。“你打算穿什么去?”经她如此一问,Steve猛地意识到纵使他的衣服干净整洁,可也终归算不上出入上流社会的体面。但他本也没什么晚礼服,撑死就是Erskin先生给他的一套简易军装。“早就猜到了。”Peggy见他面露难色,善解人意的拍了拍这个小伙子的肩头。

“跟我来吧,我会帮你。”

注:Poséidon de larmes,海神之泪,机翻可能有误...
-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

角色介绍:

James Barnes

九头蛇成员,Rumlow名义上的养子。童年过得本算幸福,却因突然的动荡,失去左臂,奄奄一息的时刻被Rumlow收养。对于九头蛇的作风着实不能接受,因而十分不满。由于他冷漠的不赞成态度,在九头蛇内被人起了winter的外号。当然,Rumlow更喜欢叫他“资产”。

Brock Rumlow

九头蛇现任总管,对九头蛇现状感到痛心疾首。九头蛇于他而言是最为重要的东西,为此认真工作付出了大量心血。此外,与管家兼保镖Jack Rollins是从小一起长大的。

九头蛇:

表面为药品贸易公司,实际上经营着一些见不得人的暗活。是Rumlow的祖父创立的,起源于意大利。近几年由于老顽固的错误而名声扫地,濒临破产。

评论(2)

热度(22)